雪峰慧空禪師語錄

《雪峰慧空禪師語錄》是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五代)慧空禪師述,宋居士惟一等編

書名:雪峰慧空禪師語錄

作者:(五代)慧空禪師述、宋居士惟一等編

出版社:宗教文化出版社

定價:36 元

裝幀:平裝

ISBN:9787802547336

內容簡介

本書主要內容包括:示眾;答問;小參;法語;頌古;真贊;佛事等。 慧空(897-972),俗姓黃,泉州莆田人。年十七,投福州開元寺義存出家。後依雪峰寺智通,徹證宗旨。嗣法高僧有福州羅漢桂琛、漳州羅漢益端等。住雪峰寺三十年,道譽益高,四方學者輻湊。著述有《雪峰山志》、《寶鏡玄論》、《頌古》、《真贊》、《示眾》、《答問》等。有《雪峰慧空禪師語錄》行世。 本書所收語錄內容為禪師平常的言行舉止,其語言平實自然,貼近生活,充滿了生活的情趣和智慧。它能幫助我們理解禪師的思想、修養和處世方法,理解禪的精神。讀後使人有一種親近佛法的感覺,它可以幫助我們淨化思想、開闊胸襟、提升道德境界。本書對佛學研究者來說也是研究禪宗思想的重要參考資料。 全書共分六卷,卷一為示眾、答問等;卷二為小參;卷三為法語;卷四為頌古;卷五為真贊、佛事等;卷六為語錄記等。每篇文字後附有「譯文」,供讀者參考。 本書...(展開全部) 慧空(897-972),俗姓黃,泉州莆田人。年十七,投福州開元寺義存出家。後依雪峰寺智通,徹證宗旨。嗣法高僧有福州羅漢桂琛、漳州羅漢益端等。住雪峰寺三十年,道譽益高,四方學者輻湊。著述有《雪峰山志》、《寶鏡玄論》、《頌古》、《真贊》、《示眾》、《答問》等。有《雪峰慧空禪師語錄》行世。 本書所收語錄內容為禪師平常的言行舉止,其語言平實自然,貼近生活,充滿了生活的情趣和智慧。它能幫助我們理解禪師的思想、修養和處世方法,理解禪的精神。讀後使人有一種親近佛法的感覺,它可以幫助我們淨化思想、開闊胸襟、提升道德境界。本書對佛學研究者來說也是研究禪宗思想的重要參考資料。 全書共分六卷,卷一為示眾、答問等;卷二為小參;卷三為法語;卷四為頌古;卷五為真贊、佛事等;卷六為語錄記等。每篇文字後附有「譯文」,供讀者參考。 本書適合佛教愛好者參考研讀。

以上就是【雪峰慧空禪師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