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震子故事

雷震子是雷神之子,是周文王姬昌第一百子,即武王姬發之弟

雷震子最早出現在《封神演義》上,是周文王百子之一,修行成神,背生雙翼,最終助武王伐紂,在萬仙陣中身死成神。曾力戰而敗金雞的瘟精柳奇,但亦曾敗於九曜星官等人之手,武功不俗。

商朝末年雷震子為報父仇而造反,與西周交戰,雷震子憑藉自身之才能擁有眾多戰績。但在一次祭神儀式中被申公豹陷害而死於西岐的玉石琵琶下。不過封神之後被封為雷聲普化天尊,屬於道教神祇,掌管著五雷天師府的事務。

其形象描述是:面如生靛,赤發濃須,丹鳳眼,金濃眉,身長二丈,肩闊三停,力大無窮,僅在堯帝時出現過,而且神出鬼沒。人們多用其為小孩雅稱和暱稱,有傳說中的"雷震子貴嬰"一說。對於貴處可知,"天上十重天最高星如宮室,多寶天、琉璃天、寶勝天、圓滿天、無量天、智慧天、德首天、功德天、清淨天、梵輔天、雲音自在天"皆是神仙所居之處。故而雷震子被姜子牙封為"神",也合乎常理。

以上就是【雷震子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