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逆境的故事名人

逆境中有所作為的名人有很多,以下列舉幾位:

1. 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依舊堅持創作,最終完成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 司馬遷:他因事被捕,遭受宮刑,但他堅持完成歷史著作《史記》。

3. 約翰·庫緹斯:他出生時被醫生斷言無法活過一歲,但他活到了四十一歲,並且成為了澳大利亞殘疾人網球賽冠軍。

4. 張海迪:她五歲時因患病造成高位截癱,但她自學了國小、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

5. 愛迪生:他失去了聽力,但他從未放棄。相反,他認為這是自己進行創造發明的前提。在經過數千次的失敗後,他最終成功發明了電燈,徹底改變了世界照明方式。

6. 齊白石:年輕時家境貧寒,15歲那年他開始學畫,58歲時畫風成熟,並且建立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

這些名人的故事告訴我們,逆境不能阻擋我們實現夢想的步伐。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告訴我們,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出路。他們的事跡也會給我們帶來無盡的勇氣和力量。

以上就是【面對逆境的故事名人】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