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的故事

馬克思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青年在選擇職業時的考慮》:17歲的馬克思在畢業論文《青年在選擇職業時的考慮》中寫到:「如果我們選擇了最能為人類福利而勞動的職業,那麼,重擔就不能把我們壓倒,因為這是為人類而獻身。那時,我們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憐的、有限的、自私的樂趣,我們的幸福將屬於千百萬人。我們的事業並不顯赫一時,但將永遠存在……而面對廣大民眾和個人,我們必將隨著人類的完美而完美」。

2. 巴黎時期:馬克思在這個時期進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並擴大了他的科學研究領域。他在此期間與燕妮在普魯士軍隊中觀看了一場閱兵式,並對士兵進行了社會調查。後來他們有了第一個孩子,由於燕妮身懷有孕、旅居國外、生活艱難,馬克思在給父親的信中寫道:「我的孩子們實在太可愛了。」

此外,還有馬克思的勤奮工作、無私奉獻等故事。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獲取更多關於馬克思的故事。

以上就是【馬克思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