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哭神號故事

鬼哭神號是一個成語,通常用來形容環境非常淒涼、悲慘,比如:哭聲震天、哀嚎聲不斷等。這個成語來源於一個民間傳說。

傳說在古代,有一個名叫李鐵的年輕人,他因家境貧寒,不得不離家出走,尋找自己的出路。在路上,他遇到了一個道士,道士告訴他:「要想有出路,就必須學會控制風和水。」於是,李鐵便跟隨道士學習法術。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李鐵終於掌握了法術,並成為了一名出色的法師。

有一天,李鐵路過一個村莊,發現這裡的人們都面黃肌瘦,痛苦不堪。他詢問村民發生了什麼事,村民告訴他,這裡經常鬧鬼,每天晚上都會有鬼魂出沒,發出悽厲的哭聲和哀嚎聲,讓人們無法安睡。李鐵聽後非常憤怒,決定為民除害。

他運用自己的法術,找到了鬼魂的藏身之處,並將它們一一消滅。從此以後,這個村莊再也沒有了鬼魂的出沒,人們也可以安心地生活了。為了紀念李鐵的功績,人們將這個村莊改名為「鬼哭神號村」,並把這個故事傳了下來。

這個故事後來被改編成各種戲曲、評書等文藝作品,廣為流傳。在故事中,「鬼哭神號」這個成語也成為了形容環境淒涼、悲慘的常用語。

以上就是【鬼哭神號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