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中華名人的童年故事

100箇中華名人的童年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 屈原:童年時見河塘里青蛙多,大人小孩都很喜歡捉蛙,於是便好奇地先捉了只青蛙問:「你為什麽兩隻腳只有一隻肚皮?」青蛙答道:「俺爹媽都生俺兩隻腳,只有一肚皮。」為此童年的屈原就得出了人跟青蛙不同的結論。

* 黃飛鴻:父親去世後,家裡困難,他常常偷偷到山上挖番薯賣錢。一次被人撞見,那人要沒收他的番薯,他不肯給,兩個人就僵持起來。後來黃飛鴻把那人打倒在地,然後抱著番薯跑掉了。

* 華佗:小時候看見兒子不聽話,就在他哭鬧時取過一團泥巴,捏成個人形,吹口氣就變成活人,小華佗看得出了神。父親隨手掰下他的一顆牙齒,泥人立即活轉過來,跳著跑掉。這時小華佗才知道,父親是個名副其實的神醫。

* 李時珍:小時候跟父親上山採藥,有一次不小心摔了跤,藥童哭著跑回家告訴父親。李時珍卻毫髮無傷,還採了些藥草回來。從此父親對他刮目相看。

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文獻獲取更多中華名人的童年故事。

以上就是【100個中華名人的童年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