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孝故事內容撮要

24孝故事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個:

* 孝感動天。 虞舜為了讓父母和妻子不至於餓肚子,每天幫鄰居耕地, 因孝順而感動天帝,最終繼承了王位。

* 戲彩娛親。 彩雲為了讓老年痴呆的父親開心,穿上華麗的衣服,模仿神仙的樣子跳舞, 以此讓父親開心。

* 鹿乳奉親。 郯子的父母年老時,雙目均患眼疾,需飲鹿乳療治。於是他便鑽進鹿群中,擠取鹿乳,奉養雙親。

* 百里負米。 子路家裡貧窮,自己吃粗糧,喝冷水,而盡力背著米到百里之外的父母處,為父母親奉養父母。

* 齧指痛心。 曾參照顧上了年紀的父親時非常孝順,所以父親知道自己年老而兒子可能不孝時,曾參的母親因憂愁而指頭咬得發痛。

* 蘆衣順母。 閔損的母親因冬天寒冷想要打他,他卻穿著父親在世時所做的一件蘆花襖。

* 親嘗湯藥。 漢文帝母親臥病在床三年,漢文帝每天親自為母親煎藥湯,並且日夜不離開母親的床前。

這些故事都傳達了孝敬父母的信息,強調了尊重、關愛和體貼老年人的重要性。

以上就是【24孝故事內容撮要】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