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o文章

Hexo是一種基於Markdown的部落格框架,它可以幫助用戶快速搭建一個部落格系統。Hexo文章是指使用Hexo框架生成的部落格文章,通常是以Markdown或HTML格式呈現。

在Hexo部落格中,用戶可以使用Markdown語法編寫文章,Hexo會將其渲染為HTML格式並在網站上展示。Hexo支持一些常用的Markdown擴展語法,例如列表、代碼塊、標題、表格等。

在Hexo部落格中,文章通常會被存儲在"source"資料夾下的"posts"資料夾中。每個文章檔案都以".md"為後綴,例如"2023-07-01-welcome-to-hexo.md"。在文章中,用戶可以添加標題、副標題、圖片、連結、代碼塊等元素,以及使用Markdown語法來格式化文本。

Hexo還提供了許多外掛程式和主題來增強部落格的功能和外觀。用戶可以使用這些外掛程式和主題來添加更多功能,例如評論、分享、搜尋等,以及更改部落格的外觀和布局。

總之,Hexo文章是一種使用Hexo框架生成的部落格文章,使用Markdown語法編寫,並可以在Hexo部落格中展示。

以上就是【Hexo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