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盧梭名言

盧梭的名言有:

* 忍耐是痛苦的,但它的結果是甜蜜的。

* 勞動是社會中每個人不可避免的義務。

* 節制在愛情中是罕見的。

* 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卻處處受到束縛。

* 良心儘管不依存於社會強制,卻也不以為非做壞事為自身義務。

* 我們對同類的社會關係,應建立在「富人之能發生力量,貧人之能發揮所長」的基礎上。

* 人類不平等的根源並非財產,而是思想。

* 人生而自由,卻無處不在枷鎖中。

* 自我教育是人的最高本質。

* 忍耐是一切成功的基石。

* 自我教育是人的本性的組成部分和結果。

* 真誠的愛情的結合是一切結合中最純潔的。

* 人一次也不能放縱自己,哪怕只是在受到最大限制時或在生活在道德氣氛里的時候。

* 人不是天生就適合被管教的,即使最值得同情的人也有他固執的一面。

* 在我們與自然和他人共同生活的地方,一切人類的行為都以直接或間接的方式動機於性慾或對性慾的渴望。

* 在社會中,每個人都必須持有與整體相同的價值觀,否則就無法共同生活。

* 在我們對同類的關係中,一個人必須是所有人中的一員才能成為真正的人。

* 愛情是理性的放縱,是偉大激情的繼承者;它淨化了其他感情,為人們行為導向,愛情是一首抒情的詩,是一曲動人的音樂;愛情是人們永恆的主題,是無常人生中難得也是永遠解不開的一道題。

以上僅是盧梭的一部分名言,您還可以通過更多方式了解他的名言。

以上就是【Jj盧梭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