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ari window心靈窗子

"Johari Window" 是一個心理學術語,也被稱為"Johari障礙"或"人際盲視",是一種描述人們在人際關係中,對於自己和他人的心理、情感和身份的認知不協調或不一致的現象。它表示兩個人各自在自己的「Johari Window」中看到不同的自我和他人形象,並可能因此產生誤解和衝突。

在「Johari Window」中,人們可以認識到自己的盲點,也可以了解他人的盲點,從而增進相互的理解和接納。這有助於建立更健康、更有效的人際關係。

在心靈層面,"心靈窗子"可能指的是一種覺察、理解、表達和連線自我與世界的途徑。這可能涉及到情緒、意識、內在體驗、直覺等層面。通過這個窗子,人們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內在世界,同時也能夠更好地與他人交流和分享。

因此,"Johari Window"可以被理解為一種理論模型,幫助我們理解自我認知和人際關係,以及"心靈窗子"可以被理解為一種實踐,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表達自己的內在世界。

以上就是【Johari window心靈窗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