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商標的故事

耐克(Nike)商標的故事可以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當時Nike的創始人菲爾·奈特(Phil Knight)和他的好友比爾·鮑爾曼(Bill Bowerman)在俄勒岡大學田徑隊擔任教練時,他們意識到他們需要一雙能夠適應各種訓練和比賽需求的鞋子。

在當時,田徑鞋市場上充斥著質量差、不舒適、易磨損的鞋子,這促使了奈特和鮑爾曼想要開發一款全新設計的鞋。他們在設計的早期階段想到了要採用一些特別的標識,以此給他們的新品牌一個清晰的形象,耐克標誌正是在這一背景下誕生的。

當時他們的第一選擇是使用"Hoop"作為品牌名,這個名字源自籃球場的環行跑道。奈特說,「因為每當我到達終點線時,總是氣喘吁吁地說,『我想我已經把一個球投進了。』這是我在學校時期參加100米比賽時常常想的事情。然而這個名字已經被別人用了。」於是他們轉向了其他的備選名字,比如簡寫版的「Hok」,還有"Zephyr",這些名字都是從附近的一個農場來的。

然而,這些名字都沒有完全符合他們的期望。直到有一天,奈特在跑步機上跑步時,看到了一隻飛行的鳥正在朝他飛來。他停下來,那隻鳥就飛走了。這個場景讓奈特靈光一閃,他決定使用「耐克」作為品牌的名稱,因為「耐」意味著持久,「克」意味著征服。於是,「耐克」這個名字最終被確定下來。

在確定了品牌名之後,他們開始設計一個標識。他們選擇了「swoosh」(嗖聲),這源於飛行中翅膀的聲音。這個聲音在視覺上表現為一個飛行的翅膀,或者一個飄動的球網,或者一個正在下降的滑翔機翼。最終,這個標識被用作耐克商標的一部分,代表著速度、動感和輕盈。

總的來說,耐克商標的誕生是一個充滿創新和靈感的旅程,它不僅代表了耐克品牌的獨特性和價值觀,也成為了耐克品牌的重要組成部分。

以上就是【Nike商標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