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搜尋文章作者

要在PHP中搜尋文章作者,您需要使用適當的資料庫查詢和適當的資料庫表結構。假設您有一個名為"articles"的資料庫表,其中包含文章標題、作者和發布日期等欄位,您可以使用以下步驟在PHP中搜尋文章作者:

1. 連線到您的資料庫:

```php

$servername = "localhost";

$username = "your_username";

$password = "your_password";

$dbname = "your_database";

// 創建資料庫連線

$conn = new mysqli($serv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dbname);

// 檢查連線是否成功

if ($conn->connect_error) {

die("連線失敗: " . $conn->connect_error);

}

?>

```

2. 執行查詢以獲取文章作者:

```php

// 構建查詢語句,根據您的表結構和欄位名稱進行修改

$sql = "SELECT author FROM articles WHERE title = '要搜尋的文章標題'";

$result = $conn->query($sql);

if ($result->num_rows > 0) {

// 輸出數據

while($row = $result->fetch_assoc()) {

echo "文章作者: " . $row["author"]. "
";

}

} else {

echo "沒有找到匹配的文章";

}

?>

```

請注意,上述代碼中的"要搜尋的文章標題"應替換為您實際要搜尋的文章的標題。此代碼將返回與指定標題匹配的文章的作者。

請確保您的資料庫連線信息正確,並根據您的表結構和欄位名稱進行適當的修改。此外,您可能還需要對輸入進行適當的驗證和過濾,以防止潛在的安全漏洞。

以上就是【Php搜尋文章作者】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