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有感作文

中秋夜有感

月兒圓了,中秋來了。又一年的中秋,帶著歡笑,帶著溫暖,悄悄地來了。

夜幕降臨,天空中顯得有些陰沉沉的,偶爾有幾朵浮雲飄過,就像清淡的絲綢上繡著幾朵花。月亮慢慢地爬上來了,像是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大樹的後面,偷偷地望著人間。儘管月亮躲躲藏藏的,但還是能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端起酒杯,透過玻璃窗,望著那輪明亮的圓月,默默地念道。月亮上是否真的存在桂樹、玉兔和嫦娥呢?我一直都在想像著。

中秋是團圓的節日,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品嘗著月餅和團圓飯。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想起遠在異國他鄉的爸爸。爸爸在澳大利亞工作,中秋節也不能回來和我們團聚。我只能默默地祝願爸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夜深了,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照進窗里來,照在我的心上暖暖的。看著那輪明亮的圓月,我想起那些為了保衛祖國而英勇奮鬥的人們,他們離開了家鄉,守衛著邊疆。不能與親人團聚是他們的遺憾,但是他們一定會和祖國、戰友們一起過一個熱鬧的團圓節。

夜色漸漸褪去,圓月也該休息了。我看著月亮慢慢地躲進雲層里休息。我想:明年的今天,明年的這個時候,當太陽還沒有升起來的時候,我們又能看到一個月餅般明亮的月亮了。

中秋夜有感作文就到這裡結束了,希望大家能喜歡。

以上就是【中秋夜有感作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