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迪孩子一生的75個mq德商故事

啟迪孩子一生的75個MQ德商故事有以下幾個:

1. 曾子避席:曾子是一個非常注重禮儀的人,每次進入曾子家的孔子,都向曾子請安,曾子則站立起來,以示敬意。有一次曾子正想與孔子議事,見孔子坐在炕上,曾子想請孔子坐下再開始議事,但出於敬重就沒有立即站立,而是退一步席坐下來。這個故事告訴孩子們要懂得尊敬他人。

2. 扁鵲自謙醫術:有一次扁鵲去見蔡桓公,在會見中,扁鵲對桓公說:「君有疾在腠理,不治將恐深。」但是桓公沒有理睬扁鵲,並且對身邊的人說:「醫之好治不病以為功!」

以上就是幾個例子,它們共同教導孩子們如何成為一個有禮貌、尊重他人、誠實、謙虛和勤奮的人。這些故事不僅能幫助他們理解道德準則,還能培養他們的良好品德。

MQ德商即德商,是指一個人的道德品質和道德智慧。德商的內容包括三個方面:道德智商(Moral Intelligence)、道德情商(Moral Emotional Intelligence)和道德性(Moral Virtue)。德商故事能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念,提升其社交能力、情緒管理和人際交往能力。

以上就是【啟迪孩子一生的75個mq德商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