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毅人生康有為傳

《執毅人生:康有為傳》是一本2022年中山出版出版的圖書。

本書作者李璇是康有為後人,她在本書中通過詳盡的史料和自己的家傳資料,再現了康有為這位中國近代史上舉足輕重的人物的一生。

康有為的一生充滿了傳奇色彩,他是一位縱橫家,更是一位思想家,他不僅推動了維新變法運動,更將儒家的思想融入了西方民主自由的理念,創立了「大同」社會學說。

本書通過對康有為生平的梳理,展示了康有為在維新變法運動中的智慧與擔當,同時展現了他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的形成過程。

書中不僅介紹了康有為的個人經歷,還穿插了許多關於他的趣聞軼事,如「上書請變法」、「密謀圍園殺後」等,使得讀者在了解康有為的同時,也能感受到他的人格魅力。

此外,本書還從多個角度對康有為的思想進行了深入剖析,如他的政治思想、教育思想、文化思想等,使得讀者能夠更全面地了解康有為的思想體系。

總之,《執毅人生:康有為傳》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傳記作品,它不僅可以幫助讀者了解康有為這位歷史人物的一生,還能讓讀者感受到他的人格魅力和思想魅力。

以上就是【執毅人生康有為傳】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