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謙虛名人故事

徐悲鴻謙虛的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跟齊白石學習:徐悲鴻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去拜訪齊白石,在畫展中看到了很多名家的畫作,被其中的一幅畫深深吸引。這幅畫畫的是一隻小雞,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幾筆,但是非常逼真。徐悲鴻看了之後非常驚訝,於是詢問齊白石這幅畫是出自哪位名家之手。齊白石回答說這幅畫不是哪位名家所作,而是他的好友所作。徐悲鴻聽了之後非常佩服齊白石的謙虛低調。

2. 請教師傅:有一次,徐悲鴻在畫室畫畫,畫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想到了一個細節沒有處理。於是他放下手中的筆,向老師傅請教。老師傅笑著說:「你畫了這麼多畫,一直沒有出現過的馬尾,現在要怎麼辦呢?」徐悲鴻聽了之後,認真琢磨老師傅的話,並向他請教了處理馬尾的方法。老師傅聽了之後並沒有直接告訴他如何畫,而是讓他自己思考,徐悲鴻按照老師傅的方法畫出了馬尾,並且非常逼真。

以上就是徐悲鴻謙虛的一些名人故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無論是在學習還是在工作中,都應該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不斷學習和進步。

以上就是【徐悲鴻謙虛名人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