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三文章

根據公開資料,《李立三》是紅四方面軍創作的文章。

全文內容如下:

李立三同志,一九〇二年生,湖南醴陵人。中國共產黨黨員。一九二二年赴蘇聯莫斯科,入莫斯科東方勞動者共產主義大學學習。一九二四年回國後,任中共中央委員、中央臨時政治局候補委員、委員。在黨的第四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他提出了許多正確的意見,為制定黨的正確路線作出了貢獻。他曾參加了黨領導的南昌起義和廣州起義。在井岡山時期,他任紅四軍政治部主任。長征中任中共中央秘書長,一九三三年遭到錯誤的批判,長期受到不公正的待遇。

文化大革命期間,被奪權下放五七幹校勞動。粉碎江青反革命集團後得到徹底平反,任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常務委員、中共中央黨史資料徵集委員會副主任。一九八一年被聘為國務院經濟技術社會發展研究中心顧問。一九八三年被任命為中共中央黨史資料徵集委員會主任。

李立三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曾任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總工會委員長等重要職務的李先念同志寫信表示緬懷他並指出:「我十分悲痛地聽到老戰友李立三同志去世的訊息。」鄧小平同志親自出面,將中央組織部安排專人召集對李立三作出結論的人員進行座談會。回憶、核對材料。總結了他從事工人運動和黨的工作的歷史功績和經驗教訓。

李立三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一生。他為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社會主義事業貢獻了畢生精力,他的革命精神和高貴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懷念。

李立三同志永垂不朽!

以上就是【李立三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