湧泉躍鯉的故事

湧泉躍鯉的故事如下:

有個古老的地方叫湧泉躍鯉院,這個地方在很早以前是一個大池塘。

當時,池塘里有三條鯉魚,一條最大的鯉魚長成之後,就在池塘邊上找個好位置,準備跳出水面,跳到海里去,而在大海里就可以任意遨遊。

一天,老鯉魚就跳了起來,一連幾次都跳不出去,後來碰巧有兩個小男孩來池塘邊玩,看到老鯉魚跳來跳去,於是就拿石頭砸它。老鯉魚被小石頭砸得疼痛難忍,就回到了水裡。

這時,從遠方來了一個老人,送給小男孩一包魚餌。兩個小男孩覺得十分好奇,就將魚餌一一帶到池塘邊。小男孩看見老鯉魚正在四處張望,一臉的苦悶樣子,就用手將老鯉魚抓住,放到了池塘邊。小男孩拿著魚餌走後,老鯉魚又跳起來。這時兩個小男孩又來了,老鯉魚跳了幾次終於躍過了池塘邊,掉進了海里。

於是就有了「湧泉躍鯉」的故事。這個故事被廣為流傳,人們常將這個故事掛在嘴邊。因此,「湧泉躍鯉」也被用作一些商品的品牌名稱或商標名稱。

這個故事教育人們要有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才能成功,也表達了人們對於家庭和睦、幸福的嚮往和追求。

以上就是【湧泉躍鯉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