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南丁格爾的故事

南丁格爾(1820~1910),近代護理學和護士教育創始人。出身於名門望族,她的父母希望她發展文學、歷史、法律等方面的才能,培養成為貴婦淑女。但她毅然選擇了從醫的道路,成為近代護理學的先驅。

南丁格爾根據自己的辦醫實踐和對社會需要的分析,提出了一個不同於當時一般人辦醫院的模式,並創辦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規的護士學校——南丁格爾護士學校。這個學校得到了當時一些上層人士的贊成和資助,其中最著名的是英國軍醫約翰·弗萊明爵士。從此,在南丁格爾的指導下,訓練出了一批批合格的護士,推動了英國護理事業的發展。因此,她在歷史上被稱為「近代護理的鼻祖」。

此外,她創立了護士巡視制度與消委會組織模式(洗消中心)是現代衛生防疫的創始人和護理工作的創新者。她的事跡和貢獻被拍成電影、寫進課本,被人們廣泛傳頌,因此她又被譽為「提燈女神」。

以上就是關於南丁格爾的一些基本信息,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文獻資料。

以上就是【白衣天使南丁格爾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