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像畫名人

肖像畫名人是很多的,包括:

* 杜甫:我國唐代著名現實主義詩人。他留下的肖像畫很少,只有其《高士圖》的局部人物頭像,通過這個局部頭像,我們可以看出杜甫在繪畫上的非凡才能。

* 周文矩:南唐時著名的肖像畫畫家,以「工人物、車器,尤擅寫宮中嬉戲,刻劃精工,妙得神態」。

* 張萱:盛唐時期的著名宮廷畫家,以描寫貴族肖像和生活風俗等題材最為擅長。

* 閻立本:唐代傑出的畫家,擅長的人物肖像畫,尤其是帝王圖更是被世人廣為稱讚。

* 王希孟:北宋晚期著名畫家,創作了《清明上河圖》等絕世之作,他的唯一傳世作品《千里江山圖》也是一幅傳世傑作,畫作中人物形象也堪稱絕美,栩栩如生。

* 列維坦:俄國現實主義風景畫大師。

此外,還有很多其他著名的肖像畫名人。肖像畫是一種繪畫形式,主要描繪或複製個人、團體、公眾或歷史人物的肖像。肖像畫通常旨在通過描繪人物的面部特徵和整體形象來表現他們的個性、身份和生活經歷。

以上就是【肖像畫名人】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