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名人例子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名人例子有很多,其中最經典的要數「頭懸樑、錐刺股」的故事了。

晉代時期,有個叫孫敬的年輕人,孜孜不倦地學習,經常到深夜也不休息。由於長時間的學習和勞累,使他的頭髮經常懸掛在屋樑上。

另一個例子是宋代的神童方仲永。他五歲便能作詩,且文采和道理都有可取之處,但他後來並沒有勤奮學習,而是整天無所事事,由其父帶出去炫耀,浪費了大好光陰,最終他「泯然眾人矣」。

愛迪生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他一生的發明多得數不清,但真正使他的名字載入史冊的,是他發明的電燈。為了發明電燈,他試驗了千百次之多,最後終於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了電燈,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光明。

還有茅以升寫《古橋放映之經過》一文的例子,很好地詮釋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含義。

總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個道理無論在哪個時代都適用,希望以上的例子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以上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名人例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