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的故事

耶穌是基督教的創始人。在早期的基督教著作中,有大量的關於他的故事流傳至今。

耶穌在曠野受難的情景常常被人提及。其中一個關於他的一件事是他戰勝疾病的能力,這一方面是通過一個他的一個門徒受到病患、病痛的故事表達出來的。他的門徒彼得說:「主啊,你想差遣我到哪裡去?」耶穌說:「我差你到你所願去的地方,到你以這為家的人那裡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因為我被差到世界上去的時候來到你那裡,正是為此的目的。」然後他開始治療彼得的病人,他的行為立即得到了回報,使那些不信猶太人神職人員或近親施行醫治的羅馬兵丁也跪拜祈禱,這一切被看為證明了他的神的地位。耶穌在這一刻達到了一個關鍵性的轉折點。一個滿含爭議的人物即將出世了,當此之際他斷然表示他不是一個木匠、醫生或其他類似的匠人。門徒們對他的這種回答感到困惑不解,於是他解釋說:「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拜獸像和偶像』,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拜任何像,也不要稱這像為神,因為你們所拜的就是我。」

在另一段故事中,他與法利賽人辯論關於他的地位和權能的爭議問題。法利賽人問他:「你是祭司嗎?」他回答說:「你說我是什麼就是什麼。」他們又問他:「你從哪裡來?」他回答說:「從永恆的父那裡來。」他們又問他:「你多大歲數了?」他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就是從來沒有人看見過我,將來也不會看見我。」

耶穌的這些故事表明了他對人類苦難和疾病的理解和同情,以及他對人類自由的尊重和關懷。他提倡的是對人的愛和尊重,而不是任何形式的暴力和壓迫。

總的來說,耶穌的故事充滿了對人性的理解和同情,以及對人類未來的希望和期待。這些故事表明了耶穌作為一個偉大的人物所具有的深遠影響和重要意義。

以上就是【主耶穌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