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進宮故事

二進宮故事是《龍鳳呈祥》的情節。

《二進宮》所展示的是的故事情節是:經過了「請來了梅山伯,擊退了孫曹兵」以後,大功告成,西宮太子和國太都想與劉備快快樂樂地安享太平,此時,少帝劉備的被太監追殺的危險已解除。為了一個理想的國治,劉備一而再,再而三地奔波勞碌著,以得到法術無邊的名醫徐神翁相助為福音,這使得朝政得於短暫安寧。而在這時,一心愛慕漢獻華容美女的華妃已到按捺不住的節骨。終於促使了她由退卻轉為向封建宮廷內部紛爭衝擊前的預演;因聞說曹操追殺皇上皇叔於四七華容後,正名分要她裝病以求鞏固自己在後宮地位時,因看到受於阿福與丈夫昏君一面倒偏愛不屑自己和疼愛之言辭激怒之時,當她獨自垂淚欲得小妹皇后來安慰時,恰逢劉備與皇后來至後宮。

華妃當著劉備和皇后的面大哭大鬧起來,並當即要求劉備皇后讓出正宮之位給她。並聲稱若不答應她的要求,她便絕食不飲。而劉備皇后則一再表示自己無過失之理,絕不讓位給華妃。華妃的這一舉動,終於被太監揭穿。原來這一切都是太監阿福的詭計。他逼迫華妃依計行事以圖謀篡位之位。

華妃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只得向父親徐延昭和哥哥徐公道出了事情的真相。徐氏兄弟聞聽此事大吃一驚,深感事態嚴重,決定立即進宮去見國太。經過一番周折之後,徐氏兄弟終於說服了國太。並最終請來了老臣子楊波來平息這場宮廷內亂。

二進宮中人物關係錯綜複雜,戲劇衝突激烈,主題思想深刻,具有很高的藝術成就。該劇是京劇傳統劇目之一,也是京劇工余花臉唱腔的代表劇目之一。

以上就是二進宮故事的大致內容,如果您還需要了解更多信息,建議上網或者到圖書館查閱相關資料。

以上就是【二進宮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