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在收集提名人的個人資料以填寫提名表格時,須遵守什麼原則

候選人在收集提名人的個人資料以填寫提名表格時,需要遵守以下原則:

1. 合法性原則:收集個人資料必須符合法律規定,不得違反當地的隱私法律和法規。

2. 最小化原則:只收集必要的個人資料,並儘可能減少個人信息的披露,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和痲煩。

3. 目的明確性原則:收集的個人資料僅用於提名目的,不得用於其他目的。

4. 保密性原則:必須對收集的個人資料保密,不得洩露給無關人員,尤其是不能用於政治攻擊或誹謗等非法行為。

5. 同意原則:需要獲得提名人的明確同意才能收集其個人資料,並且需要在同意條款中明確說明收集和使用這些資料的用途。

6. 更新和刪除權:候選人有義務更新和刪除個人資料,以確保這些資料準確、完整和最新。

總之,候選人在收集提名人的個人資料時,應當遵守合法性、最小化、目的明確、保密性、同意和更新和刪除等原則,以保障提名人的個人隱私權和提名程式的公正性。

以上就是【候選人在收集提名人的個人資料以填寫提名表格時,須遵守什麼原則】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