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文章

《匆匆》是現代著名散文家朱自清的一篇散文。這篇文章描繪了時間流逝的蹤跡,提醒人們要珍惜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文章內容:

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有這樣能幹的小偷嗎?我們自己便偷過光陰。我常常看見大人下了班便埋在報紙裡邊,直到傍晚,便放下了報紙也不聽見老婆子喊吃飯便放著老婆子不管,只顧自己吃飯,小孩子在學校里做完功課,便坐在大人旁邊等著吃飯,然後大人小孩都睡了夢了。第二天一大早,孩子們便從床上爬起上學去,大人們便從被窩裡鑽出開始一天的工作。於是,你的過去便悄悄的過去,你的將來便從你的腳下悄悄的走來。你聽到了他輕快的腳步嗎?你留心他嗎?你愛慕他嗎?

朋友們啊!我們都是逝去的日子裡的過客,一個也逃不掉。我們赤裸裸的來,終將赤裸裸的回去。但是我們又怎能對得起這匆匆的流年呢?他一天天的催你上緊了腳步,可又有一大部分的人慢慢的混過去,不知道他的前途還有多少的路要走啊!在跑嗎?你看見了太陽、花、草、樹木、河流、高山都在跑嗎?你不要停憩下聽聽那新生的樹葉上的蟬聲嗎?那是怎樣的一場音樂會啊!那蟬聲悠悠的飛過稻田、山崗……匆匆的過去了。朋友們啊!新的一年快開始了,莫讓這一年的光陰又悄悄溜走啊!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不覺的停住了腳步……

這篇文章以細膩而逼真的筆法,寫出了時間的流逝,催人警醒。文章中運用了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將時間比作小偷,生動形象地表達了作者對時間的無奈與惋惜。同時,文章也提醒我們要珍惜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總的來說,《匆匆》是一篇富有哲理和情感深度的散文,提醒我們要珍惜時間,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以上就是【匆匆文章】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