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壞處名人例子

午睡的壞處,名人例子如下:

* 午睡時間過長會影響消化 。名人為例,朱元璋午飯後午睡,一睡就睡兩三個小時,結果導致身體虛弱,還感染了風寒。因為長時間睡眠,人的血液運行速度緩慢,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長期在午餐後午睡,還有可能會患上輕度脂肪肝,這是因為人在睡覺時胃腸蠕動減慢,消化系統還處於半休眠狀態,身體代謝速度就會變慢,中午吃的食物沒有被充分吸收,長期這樣,會阻礙脾胃消化功能。而且人在睡覺的時候如果睡著空調附近或風扇下面,還容易感冒或胃受涼。

* 午睡時間過久可能會越睡越困 。很多名人都有午睡的習慣,但很多名人午睡後反而更困了。這是因為午飯後大腦皮層處於抑制狀態,如果一直處於這種狀態,身體其他細胞就不能正常興奮和活躍,可能會覺得昏昏欲睡。所以一般午睡時間在20到30分鐘左右為宜。例如某位相聲演員表演時說郭德綱因為工作太忙太累中午都會睡一會,但郭德綱在表演時說,午覺過後會喝杯咖啡或濃茶提神。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的名人例子,可以閱讀相關文章或報導。

以上就是【午睡的壞處名人例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