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才的故事

口才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是蘇秦遊說成功,身掛六國相印

故事內容: 蘇秦向鬼谷子學成出師後,欲遊說六國,共同出兵抗秦。但缺乏得力助手,鬼谷子就送他一把利劍,並告訴他:你到趙國遊說時,如果趙國不用你,你就用這把劍自刎,然後去韓國,如果韓國不用你,你再回來,我還有其他計策可用。蘇秦到趙國後,趙王才不用他。他只好用鬼谷子之計帶上利劍到韓國,剛進韓宮,便遭到韓國大臣的辱罵。他沒等對方收起惡語就予以回擊,並對其連扣帶打一頓老拳。來宮不見用處,他旋風般轉向魏齊去了。他的經歷基本上是這樣的:進宮之後就是一頓臭揍,包括左右侍從及女官婢女等人全都上來痛打他一頓。數月之後,他已轉戰於齊、楚、燕、趙、秦五國了。而每當挨罵挨揍之時,就拿出利劍來以示死誓:「得志之後,必將報這口惡氣。」這回他是真怒了,也是真敢怒。後來蘇秦憑著三寸不爛之舌在六國之間遊說,被六國封為「縱約長」,又佩「六國相印」,這時他才真正體會到當年挨罵挨揍的滋味。

以上只是口才故事中的一部分,更多精彩故事需要自己去發現。

以上就是【口才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