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中原鬼故事

關於司馬中原鬼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鬼打牆 。故事中的主人公司馬中原和一個老漢夜間行路遇到一女子,於是便和她同行,不知不覺走入荒郊野外,老漢覺得有一物頂了一下腰,他一下子將女兒推出窗外。醒來的中原大吃一驚,夜裡與人相逢都是自己因夜深疲勞產生的幻覺。一直迷路的司馬中原多虧及時與劉二婆對上話才不致再走迷路。他說他在十多天中曾在一個人跡難至的地方聽見過一個女子的哭聲。劉二婆說她知道那女子是誰,並說:「你那個老伴他早就死了,你這一輩子就是走死路轉來的。」 司馬中原便請劉二婆給他算一卦,看看他一生的命運如何。劉二婆說:「你這一生啊,沒有別的,就是吃不上,喝不上,什麼福也沒有。」這個故事主要體現司馬中原一生生活艱難、人生不幸等悲劇。

2. 吸血鬼 :一天傍晚天氣特別熱。他在廟台上過夜。滿山上豺、狼不停的叫喚,翻滾下山來的石頭都能聽見,全身起雞皮疙瘩。眼看天就快亮了,他躲在茅屋下面不遠處草叢裡睡覺,那蚊子、螟蟲飛來飛去叫個不停,越叫越咬得凶。正當他昏昏沉沉的迷迷糊糊的時候,忽見前方來了一個老太婆和一個老婆婆從東山樑上走過來。她們二人一齊說:「前半夜叫蟲子鬧的沒法睡,後半夜聽鬼哭狼嚎心裡害怕!現在我們心裡安穩了。」其中一位老太婆忽然說:「你看那邊一個娃兒在這裡睡得好濃哩!」他這時心裡發毛了!突然看見前面一個年輕女人「撲」地倒下來,把他的脖子緊緊地抱住。他當時渾身冒汗,大聲喊叫起來:「有鬼!有鬼!」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可能並非真實存在,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資料以獲取更真實詳細的內容。

以上就是【司馬中原鬼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