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經典

四國經典是《論語》、《莊子》、《老子》、《孟子》的總稱。

- 《論語》,是春秋時期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弟子及再傳弟子記錄孔子及其弟子言行而編成的語錄文集,成書於戰國前期。

- 《莊子》是中國古代哲學類著作,晚周時期作品。主要反映了莊子的批判哲學、藝術、美學、審美觀等。

- 《老子》又稱為《道德經》,是中國古代典籍中的重要著述之一。它記載了春秋晚期的老子(也稱老聃)的言論,包含著豐富的辯證法思想,文筆簡潔而哲理深刻,被後人尊奉為道德聖典。

- 《孟子》是儒家的經典著作,戰國中期孟子及其弟子萬章、公孫醜等著。最早見於趙岐《孟子題辭》:「此書,孟子之所作也,故總謂之《孟子》」。其中,公孫醜和萬章等又著《孟子序言》上下篇。該書包括有孟子的思想和儒家學派的重要觀點。

四國經典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之一,涵蓋了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道德觀念,對於了解中國文化、提高個人修養具有重要意義。

以上就是【四國經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