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穿日的故事

" 天穿日"指的是大年初一天穿破傳說中的天穿的傳說,這也是寓意著新的一年,農耕順利,糧食大豐的好彩頭

相傳古時候天下起了大雨,雨中還夾雜著冰雹,一直下了三天三夜。這場雨和冰雹一連下了好幾年,許多房屋被沖毀,田地被淹沒,許多農家顆粒無收,老百姓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后羿知道了老百姓的苦難,心裡非常難過,他決定要射下一天空中的一塊太陽,以解除人們的苦難,讓田地作物好好生長,再不誤農時。但是后羿射日的秘密卻傳到了天神那裡,他為了獎勵后羿的善良和勇氣,賜給后羿一種可以使人長生不老的藥丸。但是后羿的妻子嫦娥偷吃了這藥丸,就飛到月亮上成仙了。於是人們就畫成這樣的形狀來紀念這一天,這就是我們的年畫的由來。也有說法是這只是一種驅邪的符咒,就像桃木劍一樣,用來辟邪的。

天穿日是中國傳統節日之一,也是中國神話中指天上縫衣服的日子。因傳說農曆正月初一是穿在上天射日的天穿的破日,故稱這一天為天穿日。

以上就是【天穿日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