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開臺天后宮故事

安平開臺天后宮供奉媽祖,在清朝康熙年間就設立,主要保佑的是當地百姓的出入平安,因此在當地是非常有名的。以下為安平開臺天后宮部分故事:

1. 消除瘟疫:在古代的時候,因為一個村子裡面出現了瘟疫,那個時候的人們對於瘟疫的了解還不是特別多,也不知道怎麼去治療。在這個時候他們想到了去請媽祖娘娘來幫忙,把神像抬出來巡安的時候百姓們跟在後面祈禱,當時的情況也得到了控制。

2. 祈雨止盜:有一次村里鬧了旱災,農作物收成十分不好,人們生活十分艱難。當時的天后宮,在夜晚的時分派人敲鑼打鼓,召集全村的人來天后宮前求雨。此時村民們雙手合十虔誠祈禱求雨,於是當晚天后娘娘感應顯靈發夢告訴天后金身不能離村子,只要留住天后娘娘村民就能風調雨順,水足米滿。自此以後村民過上了吃飽飯的生活。由於漁民出海勞作之前必先向媽祖求得庇佑,自保順利、滿載而歸,民眾以善男信女以牲禮蔬果祭拜媽祖庇佑之佳績,行青苗法、築金龍池、建立廟宇,讓天后宮香火鼎盛、聲名遠播。

安平開臺天后宮還有很多故事等待大家去了解呢!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

以上就是【安平開臺天后宮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