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右岸故事法國文學

《左岸右岸故事》是法國文學。

《左岸右岸故事》是2012年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楊獻平。該書主要講述了來自法國的著名作家米歇爾和蘇珊的愛情故事。

該書講述了米歇爾在小說里,講述了一個法國文壇大腕在中國的「愛情往事」。然而,當他遇見了一個來自法國的留學生蘇珊,一段不一樣的情感也由此展開。

《左岸右岸故事》是作者在巴黎遊歷時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是作者對法國社會文化的一次深度解讀。

該書以細膩的筆觸,描繪了巴黎的左岸和右岸,從塞納河左岸的咖啡館到右岸的圖書館、從繁華的街頭到溫馨的民宅,再到大大小小的書店,同時透過歷史的、文化的、經濟的、風俗的等不同角度對法國人的生活方式和思想進行著全新的詮釋。作者認為:「世界很大,中國很大,然而真正的文明和文化只可能從我們身邊的小事開始。」而書中的兩位主人公從他們的視角中給讀者帶來了更為豐富的歐洲印象,這既是對我們國內眾多作家寫法和主題的一個拓展和提升,同時也進一步拓寬了當今國內文學作品的社會視角和文化背景。

該書的另一亮點在於對左岸文化和右岸文化的論述和展現,同時涉及到現代與傳統、藝術家和政客、繁華與沉靜等兩個世界的主要文化碰撞與對比,彰顯了文明進程中的相互碰撞和共同成長的主題。在兩代知識分子從初識、誤解到共識的過程中,把這兩個不同世界的特性充分展示出來。他們沒有對話的模式化概念化的思想交流,而是在不同的價值觀中尋求共通點,從細微之處體會生活。這無疑也是作者對於法國文學中一種深層次、高品位的閱讀理解的一種嘗試和展現。

總的來說,《左岸右岸故事》是一次關於愛情、關於文明、關於歷史、關於文化、關於人生和哲理的深度遊歷和思考。

以上就是【左岸右岸故事法國文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