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家阿德勒名言

心理學家阿德勒的名言有:

* 人的煩惱一般多於現實中的問題,現實問題一般都可以通過努力得到解決。而煩惱是關於人生終極目標的問題,即關於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的問題,這種問題往往找不到答案。

* 人的煩惱大多起因於擔心自己不像別人那樣,或者總想表現得和別人一樣。

* 人生不是取決於童年,童年只是人的終身成長的一個階段。

* 人生最重要的課題就是直面「不安」。因為有了「不安」,才會「想做些什麼」,這正是推動人類勇往直前的力量之源。

* 人生不是與他人的比賽,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達到一個目的,就是「成為自己」。

* 一切煩惱皆因內心的不夠堅韌,所以只有通過更堅韌的意志力來培養新的習慣,才能消除煩惱。

* 想要獲得幸福,你首先需要克服自卑感。

* 想要支配他人的人通常都有一種優越情結。但如果你感到自己需要對方服從時,你也許就應該先反省一下自己。

* 「我想讓別人看得起我」這種自卑情結十分常見。與其逃避他人的眼光,不如勇敢地去面對,要設法將它轉變成讓人佩服的事情。

* 我們最想逃避的事情就是活著——工作帶來的問題都會不斷出現。實際上能夠擺脫活著的理由的人非常少,但是我們活著本身就是活著的原因。所以無法否認自己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就必須做到勇於面對、正視自我,擁有積極的生存方式、熱情地活出自我、尊重生命並尊重他人、積極地尋求生命的真諦並儘可能地利用自己的生存機會、生活條件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告訴我。

以上就是【心理學家阿德勒名言】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