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性作文素材

思辨性作文素材如下:

1. 世界似畫筆下絢麗的色彩,世界不可預料的色彩。人經歷大千世界,忙碌的生活太平凡,嘗遍世間的酸甜苦辣,如果只是囫圇吞棗式的橫蠻霸道,那樣的話只能隨波逐流。因為忽略觀察色彩間的區別。最後一切是似而非的認知態度與缺乏自信了,想要正確判斷和做出有自信的決策,需要我們用思辨去洞察世界的色彩。

2. 人生如一支歌,不管快慢,都要認真唱,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不管道路如何曲折,都要走下去。那些出類拔萃的人,只是懂得思考和勇敢面對的人罷了。

3. 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4. 人生如夢,夢卻不隨人願。人活在世上只有短短几十年,卻有多少人在名利的誘惑下,苦苦追尋著金錢與權勢,不斷地用肉體和靈魂交換著生命。金錢和權勢就像毒品一樣侵蝕著人的靈魂,把人變成了名利的奴隸。而又有多少人真正找到了生命的價值?他們把生命獻給了名利,卻永遠也享受不到生命的真諦。

以上就是一些思辨性作文素材,希望能幫助到你。

以上就是【思辨性作文素材】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