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曲背後的故事

《懺悔曲》背後的故事是關於盲人樂師閔慧芬與閔嗣京的故事。閔嗣京是鹹宜堂名角,並是一位大漢奸。後來他生病,但不願治療,且花光了家裡所有的錢財。在無助之時,閔嗣京將南洋富商之子龔問農推薦給當時的北京教育總長傅岳棻。不久之後,他通過媒婆高淑貞為媒,和慧芬定下了婚姻。慧芬本是一位良家子弟,並沒有嫁漢奸,因此也沒有過多接觸閔嗣京,於是讓一位二爺跟著他到其住的酒店找他,後卻遭到毒打,他死了,就葬在園子裡。然而後來慧芬到西安演出,把心完全交給民樂。回來後與一黃埔學生龔行彬結婚。她從此學了吹奏彈唱、五弦、拉琴、道情、牌子曲等等民族器樂演奏及歌曲創作,並對龔問農毫不留情。這也就是閔慧芬自己譜曲《懺悔曲》的背景故事。

閔慧芬在創作《懺悔曲》時,她對閔嗣京既沒有同情也沒有批判,而是以藝術的形式客觀地呈現了閔嗣京這一特殊人物。《懺悔曲》是一首非常有故事性的作品,它背後蘊含著豐富的音樂文化內涵。

以上就是【懺悔曲背後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