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名人事跡

挫折名人事跡有很多,比如:

* 貝多芬。他雙耳失聰後,不向命運低頭,憑藉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不斷努力,成為世界上偉大的音樂家。

* 司馬遷。他因事被牽連遭受宮刑,卻堅持完成《史記》,內容精彩紛呈,被魯迅讚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 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卻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鼓舞了無數有志青年去克服困難,為理想而奮鬥。

* 張海迪。她是全國政協委員,也是著名的作家和國際演講大師。她5歲的時候患有脊髓病,但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努力。她通過學習外語和文學來克服困難,並在演講中鼓舞了無數的人。

* 李白。他一生中多次受挫,但始終樂觀豁達,寫下了許多激勵人心的詩句,如「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這些名人的故事告訴我們,挫折只是我們成長道路上的一個挑戰,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積極樂觀,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上就是【挫折名人事跡】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