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的故事

施永青的故事有以下幾個方面:

* 從廚師到房地產大佬 。施永青原是尖沙咀新巴的廚師,後來轉行從事地產工作。在1987年創立了長江實業,並成功帶領公司上市,在2007年,長江實業的市值已經超過80億港元,施永青也因此成為億萬富豪。

* 從散售到樓花再到物業投資 。施永青在房地產行業中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他的散售策略。他曾將天水城的底層拆成一個個小單位,以「散售」形式快速將單位變成資金。同時,施永青也是樓花制度的推動者之一,使得小業主可以按揭購房,刺激銷售。另外,施永青還提出「投資型物業」的概念,鼓勵代理去發展大型商場和辦公樓,進一步擴大業務範圍。

* 慈善事業 。施永青非常重視教育,與教育統籌委員會一起推動多項教育改革,並在推動免費教育上扮演重要角色。他成立了兩個教育基金,一個是助學基金,另一個是教育獎勵基金。這兩個基金會的成立,不僅對香港的教育事業產生了積極影響,也為社會的慈善事業做出了貢獻。

總的來說,施永青是一位極具影響力的房地產商人,他的成功離不開他的眼光、智慧和對房地產行業的深刻理解。同時,他也是一位有遠見、有膽識、有愛心的人,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以上就是【施永青的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