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人生紀實上中下

《毛澤東人生紀實》分為上中下三冊,是2006年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主要講述了毛澤東的人生經歷,從毛澤東出生的時代背景開始,一直到新中國成立以後他的一些事跡。本書真實地再現了毛澤東的成長曆程、思想脈絡、精神風範,以及他與同時代傑出人物的關係。本書對於我們了解毛澤東、理解毛澤東、學習毛澤東有著重要的參考作用。

上冊:

第一章 出身農門

第二章 師生生涯

第三章 激情歲月

第四章 心繫京師

第五章 走向「山溝」

第六章 驅逐桂系

第七章 接受中共命緣

第八章 艱難「八月」

第九章 路轉東

第十章 縱橫家語

第十一章 奪權:宜章動議

第十二章 運籌的轉移

第十三章 去「贛江之西」

第十四章 最後的苦悶

第十五章 欲建三軍首駐韶

第十六章 峰迴路轉

第十七章 從「秋收起義」到「文家市決策」

第十八章 三灣改編

第十九章 舉義旗聚井岡

第二十章 會師朱德

第二十一章 與陳獨秀的決裂

第二十二章 毛澤東與瞿秋白

第二十三章 長征前的歲月

中冊:

第二十四章 長征:艱難困苦玉汝於成

第二十五章 遵義會議:生死攸關的轉折

第二十六章 毛澤東與張聞天

第二十七章 毛澤東與王稼祥

第二十八章 毛澤東與博古

第二十九章 毛澤東與李德

第三十章 毛澤東與蔣介石鬥智:四渡赤水、飛奪瀘定橋、強渡大渡河等戰役紀實

第三十一章 血戰湘江:生死存亡的關鍵一仗

第三十二章 遵義會議後毛澤東的指揮藝術與軍事造詣

第三十三章 毛澤東與鄧小平的軍事合作紀實

第三十四章 毛澤東與紅軍三大主力會師紀實

第三十五章 轉戰陝北:勝利後的沉思

下冊:

第三十六章 新中國大閱兵:從延安到北京

第三十七章 新中國初期的抗美援朝決策與鬥爭紀實

第三十八章 毛澤東與新中國經濟建設大業紀實

第三十九章 毛澤東與新中國科技教育文化事業發展紀實

第四十章 毛澤東與新中國民主法制建設:首創「五大委員會」並審議通過第一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紀實。第四十一章。向北大荒進軍。紀實(1)東北解放區發展戰略和《生產大合唱》等等紀實(2)堅持游擊戰爭創建根據地 粉碎國民黨的五次「圍剿」第五輯;領導全國政協召開,創立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黨的重要文獻檔案彙編;參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作《論人民民主專政》報告等等; 第六輯;中共七屆二中全會和毛澤東離開西柏坡前夕的若干重大決策紀實第七輯;與「西安事變」及國共兩黨談判的重大歷史事件;在抗日戰爭勝利前後關於建立民主聯合政府的思想和戰略方針;第七輯;關於解放戰爭時期土地改革運動和《新民主主義論》的發表;第八輯;關於新中國成立前後若干重大政治決策的前前後後;第九輯;新中國成立後對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的探索;第十輯;對毛澤東思想的理論貢獻和歷史地位的若干重要論述等等。 第十一輯;對毛澤東思想形成和發展軌跡的若干重要論述等等。 第十二輯;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若干重大理論問題等等。 第十三輯;關於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歷史進程和基本經驗的若干重要論述等等。

以上就是【毛澤東人生紀實上中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