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有味成語故事

津津有味是一個成語,它的故事源自於清朝時期,講述的是兩個小孩兒的故事。

當時,有兩個小孩兒在私塾外面偷聽先生講課,被先生髮現後,他們並沒有被責怪,反而被先生誇獎。因為這兩個小孩兒平時調皮搗蛋,不喜歡讀書,先生的講課內容十分有趣,引起了他們的興趣。於是,他們每天都來偷聽先生講課,對先生講的課都十分感興趣。

有一天,先生讓他們起來回答自己的講義,結果他們都能對答如流,讓先生十分滿意。先生說:「你們知道為什麼你們的父母對讀書不感興趣嗎?那是因為你們從小就在這些教課裡面受到了啟發。」從那天起,他們回家以後不但學習有方,而且還帶領其他的小孩子在教室外聽先生講課,講課文和閱讀註解來互相感染他們如何陶冶性情、體會書的道理,更加充滿著趣味性。而這種寓教於樂的教育方式讓所有人都聽得津津有味。

這就是津津有味成語故事的由來,它最初指的是對於某種事物非常喜歡,產生濃厚興趣而專注於其中的樣子。後來人們用它來形容對某種事物特別感興趣,非常喜歡的樣子。這個成語也可以用來形容人的口味特別美,或者對於某項活動特別投入和熱愛。

以上就是【津津有味成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