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小故事演講小學生

題目:清廉小故事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我們身邊,關於一個叫做小明的同學。

小明是我們班上的一個小小清廉使者。他總是樂於助人,關心他人,而且從不接受任何不義之財。記得有一次,我們班級組織了一次義賣活動,籌集善款用於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大家都忙著準備物品,而小明卻在一旁默默地幫助我們整理和標價。當有人出高價買走一件物品時,小明總是提醒大家:「我們是為了幫助別人,價格不用太高。」他的言行深深地感染了我們,讓我們明白了清廉的價值。

除了在班級里,小明的清廉行為也在家裡得到了體現。他的父母都是誠實守信的人,小明從小就耳濡目染。有一次,他的媽媽給他一些零花錢,讓他去買些學習用品。小明把錢緊緊地握在手裡,生怕弄丟了。他走到商店門口時,突然看到一位年紀大的爺爺因為看不清價格牌而猶豫不決。小明立刻走上前去,幫爺爺挑選了需要的物品,並按照價格標示付了錢。爺爺連聲道謝,小明卻謙虛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媽媽經常告訴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清廉是一種品質,是一種習慣,更是一種責任。我們應該像小明一樣,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用自己的行動去影響和帶動身邊的人。

最後,我想說,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清廉的人吧!讓我們把清廉的種子播撒在心田裡,讓它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因為只有我們自己做到了清廉,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以上就是【清廉小故事演講小學生】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