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鳳儀年譜與語錄

《王鳳儀年譜》是2015年線裝書局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高芳堃、史小曼。

《王鳳儀言行錄》,也叫《王鳳儀全集》和《王鳳儀言行錄全集》,這是全面展示王鳳儀先生的語錄及行為的編集。因為書中是分類好的言行語錄,所以讀起來比較方便。

王鳳儀(1864—1937),字善德,是清朝末年直隸省靜海縣雙塘(現天津市西青區)人,是一位以倫理道德教化民眾的民間「善人」。他自幼務農,曾出家為僧,後返鄉從事農業和商業活動。他通過自己的生活經歷和感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道德倫理體系,主張以「善」為本,以「愛」為紐帶,提倡家庭和睦,反對家庭暴力,強調孝敬父母、尊老愛幼、夫妻和睦等傳統美德。他的言行錄在中國倫理學和親職教育中有著重要的影響。

至於王鳳儀語錄,這部分內容非常豐富,涉及到為人處世、親職教育、人際關係等方面。這些語錄都是王鳳儀先生在日常生活中總結出來的智慧,簡單易懂,具有很強的實踐指導意義。例如,「善是福源,惡是禍本」,「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忍是修身之本」,「孝是德之本」,「愛是一切教育的起點」等等。這些語錄不僅具有很高的思想價值,也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理解人生的意義和價值。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需要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聯繫作者獲取。

以上就是【王鳳儀年譜與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