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經典金融學

現代經典金融學是指以資產定價、投資決策、公司財務和衍生品定價為主要研究領域的金融學,其理論基礎包括無套利定價、風險中性、Black-Scholes模型等。

現代經典金融學的主要貢獻包括期權定價、資本資產定價模型(CAPM)、套利定價理論(APT)和有效市場假說(EMH)等。其中,Black-Scholes模型是期權定價的經典模型,它為期權市場的發展奠定了基礎。CAPM和EMH則是資產定價的理論基礎,它們為投資者提供了資產配置和風險管理的理論基礎。

此外,現代經典金融學還包括現代投資組合理論,如馬科維茨的投資組合理論、現代投資組合的最佳化方法、風險度量方法等。此外,現代經典金融學還包括衍生品市場和風險管理理論,如衍生品的定價理論、風險測量和管理方法等。

總之,現代經典金融學是一個涉及資產定價、投資決策、公司財務、衍生品定價等領域的學科,它為金融市場的運作和發展提供了理論基礎和實踐指導。

以上就是【現代經典金融學】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