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柏故事

竹柏的故事有很多,比較受歡迎的有以下兩種:

* 堅貞愛情故事。傳說古時有一青年女子,與一竹柏少年相愛,但遭到雙方父母的反對,女子父兄為將她嫁給一個富有之家,竟將她賣給富人作奴婢,竹柏少年聞訊後帶兵馬將女子搶回,並讓她逃回了娘家。女子父母見女兒逃婚回來,既羞愧又氣憤,便將她關起來,一心想讓棍棒將她打死。但當他們回房一看時,不禁驚呆了:只見竹柏少年手持長竹棍站在女兒身旁,他們便強拉女兒與少年拜堂成親。少年與女子一見鍾情,形影不離,後被村人公認為一對恩愛夫妻。

* 不畏權勢故事。在遙遠的古代,竹柏少年輕輕揭開遮住新娘容顏的紗巾,與她互訴衷腸。一陣風吹來,竹柏少年身上的紗巾飛起,卻被一位大官看見。他氣勢洶洶地闖進竹柏少年家,說少年調戲他的女兒,要帶走少年拷問。竹柏少年鎮定自若,大官一無所獲,只好悻悻離去。原來這一切都是竹柏林中的神仙在顯靈。竹柏少年寧願不與家人相見,也不願屈服於權勢之下。

這些故事反映了人們對忠貞愛情和堅韌品質的讚美。

以上就是【竹柏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