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故事簡報

故事名:《彩虹色的花與小鼴鼠》

故事背景: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裡,有一朵彩虹色的花,她擁有七種不同的顏色,她的花瓣散發出美麗的光芒。一天,小鼴鼠不小心挖到了這朵花,他們之間發生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故事梗概:

1. 彩虹色的花熱情地歡迎小鼴鼠的到來,並向它展示自己的多彩花瓣。小鼴鼠對花的美貌感到驚訝,並決定在花下挖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2. 一天,小鼴鼠在挖洞時遇到了困難,它感到非常沮喪。彩虹色的花鼓勵小鼴鼠不要放棄,並提醒它要珍惜自己挖出的每一寸土地。

3. 隨著時間的推移,小鼴鼠和彩虹色的花成了好朋友。他們一起分享快樂和悲傷,幫助彼此解決問題。在彩虹色的花的引導下,小鼴鼠學會了如何珍惜土地和自然環境。

4. 有一天,花園裡發生了乾旱,小鼴鼠和其他動物們都很擔憂。彩虹色的花鼓勵大家保持希望,並告訴他們可以通過節約用水來幫助花園度過難關。

5.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花園裡的動物們一起收集雨水,種植新的植物,花園逐漸恢復了生機。彩虹色的花為大家的努力感到驕傲,並感謝小鼴鼠和其他動物們的幫助。

故事主題:

本故事通過彩虹色的花和小鼴鼠之間的友誼,強調了珍惜自然環境、團結合作和面對困難保持希望的重要性。故事旨在教育孩子們學會珍惜身邊的一切,勇敢面對挑戰,並與他人共同成長。

角色設定:

彩虹色的花:美麗、善良、熱情,擁有多彩花瓣的神奇花朵。

小鼴鼠:勇敢、樂觀、喜歡挖掘的小動物。

其他花園裡的動物們:各有特點,與彩虹色的花和小鼴鼠一起面對困難,共同成長。

以上是《彩虹色的花與小鼴鼠》繪本故事的簡報,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與大家分享這個充滿友誼和勇氣的故事。

以上就是【繪本故事簡報】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