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八仙洞故事

八仙洞的傳說,一個誕生於八仙洞內的神仙,大名叫鐵拐李。一個僻靜的小村台東八仙洞,曾被一代又一代人演繹著各式各樣的傳說故事。這些傳說就像一陣陣風吹過村莊,在村子的上空盤旋,有的消失在人們淡漠的記憶里,有的卻在流傳中演繹著不一樣的傳說。

很久以前,台東村西面的深山裡有一個大大的溶洞,因為傳說是八仙中的鐵拐李在雲遊到這裡後而在此居住過,故取名為「八仙洞」。當時村民多靠山為生,獵殺山中野獸是家常便飯。那時洞裡洞外有很多豺狼虎豹之類的惡獸。村民們為了安全,在山上山下都設有哨口,但仍有不少人被惡獸所傷。

有一天,村里來了一個道人,他告訴村民們:「八仙中的鐵拐李雲遊到此,得知你們在此受苦受難,特地留下他的寶葫蘆和神鞭來降妖除魔。」道人把鐵拐李留下的寶物一一展示給村民們看後,又對大家說:「你們可以拿這寶葫蘆和神鞭去驅除山洞裡的惡獸。」

於是村民們拿著寶葫蘆和神鞭進入八仙洞。誰知山洞中的那些豺狼虎豹看到他們手裡拿著寶物時都不見了蹤影,個個害怕得連連退避三舍,頓時山靜地寂無聲。自此以後村民們在深山裡就不再有生命危險了。人們更加感念鐵拐李的大恩大德,在他的神仙洞(岩壁上靠洞口處)前建起了一座廟宇,並把每年的農曆三月初三定為鐵拐李的誕辰日。

八仙洞的傳說還有很多很多,每一個傳說都寄託著村民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

以上就是關於「臺東八仙洞故事」的相關信息,供您參考。

以上就是【臺東八仙洞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