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區故事館

軍區故事館是官兵在營房裡開設的小型紀念館。通過復原擺設和生動布展,讓人重溫各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英烈先輩感人事跡等,為大家追本溯源學傳統提供更直觀、更生動的平台。

軍史場館的硬體設施齊備,並具備專業化水準,接下來關鍵要下好軟體功夫。讓官兵入腦入心入伍後,首先要開展現地教學。每個官兵入營後,都會根據分配到的區域進行講解。這就像是在參加一場知識競賽,新來的幹部對此感觸頗深。參加軍史軍裝故事館現場教學的幹部、新分來的戰士王大雷表示:「比起其它基礎性教學來說,這些展館的教育更能加深自己的軍人榮譽感,因為從中看到了我黨從不懈努力爭取來如今的軍服軍裝制度的變化,真正印證了軍人背後付出的努力與艱辛。」

為了實現常態化,這些官兵在課程設定中會將講好紅色故事納入政治教育範疇。平時授課過程中還會讓戰士自己講述紅色故事並編排小節目表演等,官兵可以做到把官兵從四面八方聚集到一起、聚精會神聽故事,這種模式不乏新鮮感且又極具吸引力。同時把課堂移到軍史軍裝故事館進行授課的「走讀式」教育,可以採取以老帶新、新老結合的形式開展,這既是對「軍裝上的記憶」軍史軍裝故事館所講述內容的深化與傳承,同時也提升了授課質量與水平。

如需了解更多相關信息,可以查詢軍隊官網或諮詢軍隊工作人員,獲取最準確的信息。

以上就是【軍區故事館】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