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長大了作文500字

那一刻,我成長了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幸運的我從小生活在溫馨和諧的家庭中,身邊有一群疼愛我、關心我的人。在他們的呵護下,我茁壯成長。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那一刻,讓我感觸很深。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風呼呼地刮著,刺骨的寒風讓人瑟瑟發抖。媽媽因為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家,留我一個人在家。媽媽走之前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按時吃藥,別讓自己凍著。而我卻不耐煩的說:「行了行了,我知道了。」

一個人在家無聊至極,心想:去外面買點東西吃吧。走在路上看到路上的小朋友都吃著熱騰騰的烤腸,心裡不免有些羨慕。來到超市,我選著自己愛吃的零食,這時我的目光被一個漂亮的玩具熊吸引過去,心想:我生病了不能動彈,媽媽又不在家,這個玩具熊既可以陪伴我,也可以解悶……想著想著就走到玩具熊的面前,拿起它仔細端詳起來。忽然一陣咳嗽聲傳入我的耳朵里,抬頭一看是媽媽,我疑惑不解的問:「媽媽你怎麼又回來了?」只見媽媽從包里拿出藥對我說:「這是治病的藥,不能落下。」這時我才想起今天媽媽走時我態度不好,想著想著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責任和擔當。以前總以為媽媽不回家時是因為工作忙,沒時間照顧我,現在明白了是因為媽媽放心不下我一個人在家。那一刻我長大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讓媽媽操心過。因為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了!學會了理解、包容和責任!

以上就是【那一刻我長大了作文500字】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