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雁的故事學習單

故事學習單:野雁的故事

一、故事背景:

在一片廣袤的草原上,有一群野雁,他們生活在一個和諧的大家庭中。這些野雁每天一起飛翔、覓食、休息,過著充實而快樂的生活。

二、故事角色:

1. 老雁長老:故事中的智者,負責教育年輕的野雁。

2. 野雁群眾:一群熱愛生活、善良友善的野雁。

3. 獵人:故事中的對手,常常破壞野雁的生活。

三、故事內容:

1. 某一天,一群野雁在草原上覓食時,突然發現了一個獵人的蹤跡。老雁長老立刻召集眾雁,提醒大家要小心,要盡快離開這個地方。

2. 眾雁驚恐中加劇了疲勞,不遠處又傳來了獵人的槍聲。一隻年輕的野雁被槍聲驚動,無意間飛到了獵人的視線中。

3. 老雁長老看著眾雁焦急地等待著獵人的動向,它鼓勵眾雁要保持鎮定,不能讓恐慌的心情影響他們的行動。

4. 獵人將槍口對準了年輕的野雁,眼看著它被獵槍指著。突然間,一群勇敢的野雁從四周飛來,他們勇敢地圍住年輕的野雁,保護著它離開這個地方。

5. 眾雁在老雁長老的帶領下,成功地避開了獵人的追捕,他們歡快地飛回了家園。從此以後,眾雁更加團結一致,他們學會了如何在危險中尋找機會,如何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四、反思與討論:

1. 從這個故事中,你學到了什麼?

2. 如果你是一隻野雁,你將如何應對生活中的困難?

3. 你認為這個故事中哪一點最讓你感動?為什麼?

4. 你是否曾經在生活中經歷過相似的經驗?分享一下你的感受和體會。

五、延伸活動:

1. 角色扮演:分組扮演野雁群眾和老雁長老的角色,重演故事中的情節。

2. 繪本創作:將這個故事編繪成一幅繪本,用色彩和圖案來表達故事的情感和內容。

3. 分享會:邀請同學和家長一起參加分享會,分享學習心得和感受。

六、故事結束: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學到了團結、勇敢和智慧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讀了這個故事的同學都能將這些價值觀應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共同營造一個和諧美好的世界。至此,我們的野雁故事就告一段落了。

以上就是【野雁的故事學習單】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