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日月潭故事

阿里山和日月潭的故事講的是從前,阿里山上住著一個林子,裡面住著弟兄三人,大郎、二郎、三郎。山下的潭裡,有一條惡龍,總是欺壓百姓。大郎是山里出了名的獵手,長得魁梧高大,二郎擅長射箭,三郎有神箭「鐵彈子」。兄弟三人決心除掉惡龍。惡龍聽說大郎他們要除掉它,就變成一個道士,求他們說:「只要你們放過我,我送你們一包寶貝。」大郎他們答應了。道士把一個木箱子放在他們面前,箱子裡有一顆明珠,一包金子和三支箭。二郎說:「如果你不是真心誠意,一定還會騙我們。」道士答應了他們的要求。誰知,道士見寶貝到手了,馬上露出了原形,想要搶走寶貝。大郎連忙拿起一支箭,「嗖」的一聲,向惡龍射去。三郎見狀,把兩支箭也射了出去。惡龍一邊噴火,一邊逃走了。他們勝利了!三支箭用木頭做成。由於那支「鐵彈子」已被射進潭底無法取回,「木箭」也就成為阿里山的象徵了。

阿里山是台灣的著名旅遊風景區,日月潭則是台灣的著名湖泊之一。這個故事表達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嚮往和追求,同時也展示了人們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精神。

以上就是【阿里山日月潭故事】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