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省身語錄

陳省身的經典語錄有:

* 我不知道我能否成功,但我知道我決不放棄。

* 創新常常並非易事,其最困難的階段是下決心。

* 我就是從事情變中學習事情。

* 科學是沒有止境的,科學家需要終身學習。

* 人生本沒有意義,它需要你自己為它定個意義。

* 科學需要一個人貢獻出他全部的精力。

* 科學的發展不但取決於科學家們的勤奮努力,而且取決於科技商業環境。

* 科學家做的是邏輯推理,這是很嚴格的,需要步步為營。

* 我不是一個善於創造奇蹟的人,但我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 我研究的是幾何學,儘管我是在非歐幾何學領域做出了一些開創性的工作,但我不認為我的成就在數學界是最重要的。我認為我的工作對套用數學有深遠影響。

* 數學是科學的基礎。

* 數學家和工程師可以互相學習,數學家可以學習如何套用數學,工程師可以學習如何用數學語言表達實際問題。

* 數學家需要一種特殊的訓練和培養,對一個學生來說,選擇走這條路,要面臨很多困難和挑戰。但真正的科學家必須具有數學方面的能力。

* 我非常看重對年輕人的培養和提攜。我認為他們有很大的潛力,而且潛力很大。我們不僅應該提拔他們,還應該教育他們知道怎樣建立個人之間相互的信任和尊重關係。這樣他們的團隊精神就建立了,工作效率也就會得到提高。我過去的研究所培養出的青年科學家至今還在一起工作著,他們的團隊配合精神就是最好的例證。

* 人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認為學者就是喜歡做學問的人。

* 我做學問的一個特點是非常重視邏輯和直覺兩個方面。

* 我一生中的所有成就都來自於我對數學的熱愛以及我對於解決問題的熱切渴望。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網站上查詢或諮詢相關人士。

以上就是【陳省身語錄】的相關內容,敬請閱讀。